close

最近台灣幾件大事之一就是消費券,看到有小朋友偷偷自己拿戶口名簿和印章去領消費券,為的是防止像過年紅包那樣,被媽媽拿走;另外還有小朋大打電話給警察投訴,說自己的消費券被媽媽A走了。

看到這樣的新聞,真的覺得很好笑,小孩子總是流露真性情,超級可愛,而二姊也聊到我們家小外甥和小外甥女,兄妹倆也有消費券的故事。

二姊說,唸高二的小外甥上個月就經常對二姊和二姊夫「嗆聲兼耳提面命」,內容總是:「爸比,媽咪,我的消費券是我的哦!我告訴你們哦!我要買我自己高興的東西,你們絕對別想動我消費券的腦筋。」講完還會立刻跑到小外甥女身邊,大聲說:「妹咪,妳的消費券是妳自己的哦!知不知道,不能給爸比和媽咪,知道嗎?要自己花掉。」

二姊笑說,雖然他們小時候的紅包,確實也都給他們A了不少,但對於小外甥每天都要來個疲勞轟炸,真是又氣又好笑。

沒想到,當外甥跟外甥女說的時候,外甥女就趕快跑到二姊身邊,緊緊抱著二姊,然後她那超級甜美的童音說:「媽咪,我的消費券要給妳買漂亮衣服和名牌皮包,給爸比買好吃的東西。」雖然3600元實在辦不了這麼多事,但聽起來多窩心啊!聽說,二姊夫當下笑得超級燦爛,平常就超級寵女兒的他,聽到這番話,大概所有工作的辛勞全都拋到九宵雲外了。

有一天,二姊帶著外甥女去微風廣場逛街,唸國小三年級的外甥女突然提到,她們班有個同學穿了一件外套好漂亮哦!她好喜歡哦!二姊笑著說:「妹咪,那到時候就用妳的消費券幫妳買那件外套。」

結果,外甥女立刻搖頭,用天真的童音說:「不要,我不要!」二姊當時還在想,又開始耍任性了!因為外甥女平常可任性得很,但沒想到外甥女接著又說:「媽咪!妳忘記了啊!我說我的消費券是要給妳跟爸比買東西的啦!」

那一刻,二姊說她超窩心的,同時,又突然想到外甥用嗆聲的口吻說,絕對不能A走他的消費券,還叫外甥女也必須花自己的消費券,不禁搖搖頭。

當二姊告訴我這件事的時候,我笑著說,外甥很不錯了啦!至少沒有逼迫妹妹的消費券要給他呢!好笑的是,二姊開玩笑地說,妳看妳看,以後我們老了,那兩個小孩要分財,妹咪(外甥女小名)大概會分到所有的財產,包括公司和辦公大樓,緯多(外甥小名)大概只能分到一支破掃帚。

聽到這,我實在忍不住哈哈大笑起來。沒錯啊!如果大家仔細想想,周遭甚至自己家裡的兄弟姊妹,總是會有那麼一、兩個就是嘴巴特別甜,要不就特別會討父母歡心;但也總有那麼一、兩個老是愛跟父母唱反調,惹父母生氣。

以前在鄉下外婆家,街坊鄰居或親朋好友常有這種情形,媽媽都會笑著說那句台語的俚語:「有的人會分到公司,有的人只分到一張辦公桌。」後來看到我們家偉多和妹咪的情形,我忍不住將之間的差別再升級--公司、辦公大樓、台宅、財產 VS 一把破掃帚。

實在太好笑了!不過各位可別當真,這只是一種台語的說笑俚語,事實上,外甥受到的疼愛也超多的啦!但外甥女實在太甜美可愛了,有時候「恰北北」,但講的話都超窩心的,誰能不寵她呢?連我都沒她的輒呢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ycein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