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幾天,交了報告之後,天天在家裡當超級宅女,看著窗外光秃秃的樹林,突然想起夏天樹葉茂盛的景象,也想到夏天時分,常闖進我閨房的不速之客們。

像跟蝴蝶一樣大隻的蒼蠅,和跟蜘蛛一樣大隻的蚊子

什麼?!蒼蠅跟蝴蝶一樣大隻?蚊子跟蜘蛛一樣大隻?

別懷疑!我的房間裡就曾出現了這樣的不速之客,而且每次必來四、五個!

應該要拍照的,但當時都沒想到。

昨天同學說,去申請換宿舍,她說了房間號碼,真是太巧了,

因為她即將換到我的房間,她很開心,這是另外的故事....(有空再說了)

另外一個同學提到,我住這一區,因為面對一大片樹林,聽她以前住過的同學說,

好像常會有蜜蜂啊,和一些蟲子有的沒的飛進來,她問我有沒有遇到這種情形。

我笑著說:「有啊!除了鳥太大隻飛不進來之外,能飛的都飛進來了,不能飛的也用爬的爬進來了!」

大家哄堂大笑!確實聽起來很好笑,但我可沒誇張哦!而且英國似乎沒有「紗窗」這玩意兒。

九月份的北愛天氣對我來說,幾乎可以用完美來形容,除了常常會來一陣小雨之外,氣溫適中,總是在最適當的15,16度,整個大自然就像是一個被調著完美溫度的空調溫室似的。

當時搬進宿舍,看到一大片樹林,真的很開心,立刻把窗戶打開,讓芬多精隨著微風傳送進房間。

沒想到,才沒多久,就有不速之客進我的閨房了,首先是嗡嗡作響的蜜蜂,以優雅的姿態在房間的某個角落「嗡~嗡~」飛來飛去,邊看著它邊想著要怎樣讓這位不速之客離開房間,突然發現,其實蜜蜂飛來飛去的姿態挺曼妙的,後來等了好一陣子,一直想不到如何讓它安全離開,直到它飛到靠近窗邊時,我趕緊用大本雜誌將它逼到窗外,再關上窗戶,它還流連地在窗戶玻璃上徘徊了一陣子,才悻悻然飛走。

我因為需要新鮮空氣,窗戶幾乎24小時開著,某天,赫然發現牆上和屋頂的各個角落,停了好幾隻長腳蜘蛛,就是台灣經常可以看到的那種細腳蜘蛛,仔細數了數,總共有五隻,拿了大本雜誌要往某隻蜘蛛打下去的時候,天哪!蜘蛛竟然飛起來了!

你們可以想像,台灣的長腳蜘蛛突然飛起來的那種感覺嗎?怎麼可能啊!我該不會來到愛麗絲夢遊仙境還是哈利波特的世界了吧!真是把我給嚇死了,匆忙一陣亂打終於把它給打死,但其它的四隻可能是注意到了騷動,全都飛起來了,害我嚇到有點頭暈,結果仔細看它飛來飛去的樣子,發現,天哪!它們不是蜘蛛,它們是蚊子!因為仔細研究一下被打死的那隻,它就像台灣蚊子的超級放大版,害我當天驚嚇過度,混亂中全讓它們的生命消逝在大本雜誌裡。

這本大本雜誌是我從學校走廊上拿的,是Ulster Postgraduate,裡面介紹很多ulster的研究所,還有一些北愛的學術活動,若大本雜誌有感覺的話,我想它一定很難過,明明是充滿人文的文化工具,卻被我用來當殺手。

後來,某天上完課回家,發現窗戶上又有新的不速之客了,而且驚嚇指數比「蜘蛛蚊」還高,我記得當時還揉了一下眼睛,確定有沒有看錯,就是跟蝴蝶一樣大隻的蒼蠅。真的太誇張了,長得明明是蒼蠅的樣子,卻是蝴蝶的體積,也太大隻了吧!抬頭巡視了一下房間,發現有四隻停在各個角落,然後其它角落還伴隨著好幾隻「蜘蛛蚊」。我本來已經拿出必殺雜誌要再大開殺戒,但一想到那麼大隻的蒼蠅被打死後,很可能會像蟑螂那樣流出許多噁心的東西,加上也覺得它們都有生命,於是決定「放下屠刀」,不再殺生,但如何讓它們在出了我的窗戶仍然是「活口」,花了我好幾天的時間在思考。

就這樣,蜘蛛蚊和蝴蝶蒼蠅毫不客氣地進駐我的閨房,然後蜜蜂也三不五時來報到,後來連金龜子都來做客了,這金龜子很有趣,不是小時候在嘉義看到的亮綠色,而是亮棕色,顏色之漂亮,我看了看,覺得如果頭髮染成那種顏色應該會不錯看;還有許許多多不知名的昆蟲也輪流飛進來。

還有蜘蛛(這回是真正的蜘蛛了,但腳並不細,是有點粗又不會太粗的那種),和蜈蚣出現在我的浴室,我這才發現,它們應該是透過排水孔爬進來的,真勇敢,我每天都洗熱水澡,它們還是能夠趁空檔爬進來。

有了這麼多的不速之客,我是徹底放棄殺生了,因為如果真要殺,應該會殺到手軟,罪孽未免太重了,而且我突然意識自己住在都市太久了,成了標準的城市鄉巴佬,以前住在外婆家三合院裡,其實也像是個野生動物園似的,整天就看著壁虎在牆上爬來爬去的。

後來,在喝完2000CC的可樂之後,突然想到一個好方法,把保持瓶洗乾淨,從瓶口下方三分之一的距離整個剪掉,變成一個有著大口的塑膠瓶子,然後拿起曾當過殺手的大本雜誌,我赫然變成蟲蟲捕抓大隊,等它們停在牆面上或地面上時,就用瓶子蓋住,再用雜誌慢慢地把它們逼離牆面或地面,用雜誌蓋住瓶口,再往窗戶外面送,讓它們回大自然。

不過後來,說也奇怪,倒也習慣跟這麼多蟲蟲大隊相處了,除了蜘蛛跟蜈蚣會被我請出門之外,其它的,我則也隨它們去,有一天睡醒,赫然看見不知名的昆蟲就停在我床邊的牆面,跟我非常近距離接觸,但我居然沒有害怕的感覺了,還無聊地對它說:「Good morning!」,翻個身繼續夢周公去。

後來三不五時會觀察這群不速之客,發現「蜘蛛蚊」真是挺有趣,白天總是不見人影,到了夜晚才會出現,更神奇的是,我為了做實驗,故意把窗戶整天關起來,沒想到這些蜘蛛蚊白天還是躲起來了,一定是躲在我房間的某個地方,但我怎樣就是找不到,夜晚它們可就又自動現身了,好像會變魔術一般。

至於蝴蝶蒼蠅,果然還是有著愛黏人的「蒼蠅本色」,你沒趕它,它絕不會離開,二十四小時它都如影隨形,我有時候會留它們一天,但一天之後就覺得「我需要有段時間獨處」,於是就把它們全請出房間。

隨著時間流逝來到了十一月底,天氣明顯變冷了,每天平均二到三度,窗外那片樹林,樹葉慢慢掉落當中,某一天,我突然發現,不速之客全消失了,它們不再來報到了,難道都跑去冬眠了嗎?當天竟然還有一點感傷。

如今我要搬出學校宿舍了,即將住到海邊的房子。這群客人要到七月份,北愛氣溫回暖的時候才會再出現了,只是到時候,已經換了女主人,嗯....就用這篇網誌先跟你們say goodbye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ycein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