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到北愛留學,親眼見證年輕的留學生們,男男女女,互相看對眼,認識一天就成為男女朋友的奇蹟。

短短一周,就有三對新戀人,後來又有更多更多,在留學生的速食愛情篇章中,我提到過。

沒想到,最近才知道,三對中有兩對已經分手了,另一對曾經差點分手,目前和好如初中。

有一對,是大陸女生搶了自己家鄉好姐妹的男朋友的,這是另一個故事,有空再說。

今天則剛剛得知,另一個大陸女生,在前兩天也和男朋友分手了。

留學的生活實在太乏味,加上課業壓力老是壓在心頭上,於是這種蜚短流長的八卦,大家也都有興趣聽,多少可襯托出一些看似繽紛的色彩。

記得當時那個大陸女生跟台灣女生說,談感情幹嘛想太多,在一起快樂就好了嘛!那時候,我還回了台灣女生一句:「問題是,他們真的快樂嗎?」

後來才知道,大陸男生告白成功之後,兩人隨即熱戀,但這個大陸女生雖然之前交過兩個男朋友,但仍然是處女之身,大陸男生一直想跟她發生關係,但女生抵死不從,兩人在一起一星期之後,男生發狠鬧分手,女生為了挽回,證明她真的愛他,便把自己的第一次「獻」給這個男的了。

後來,這個女生常去男生那兒過夜,但才不到兩個禮拜,男生就嫌煩、嫌膩,最後還嫌她醜,開始故意找碴,找理由和女生吵架,女生在寒風中,從我們這個小鎮進城去找他,他也藉故拒絕見面。

那個女生有一天很難過地問我:「妳對於處女膜的看法是什麼?」我雖然聽說過她很多事,但她直接問我,我還真嚇了一跳,自覺跟她沒那麼熟,一時之間,還真不知道要怎麼回答她。

後來我想了想說:「就是女生才有的生理構造,就像生理期,女生才有,就這樣。」她聽了似乎有點安慰,但又有點難過地問:「處女膜不是應該很重要嗎?女生獻出第一次,不重要嗎?」

她開始娓娓道來,說她男友「奪走」她的第一次,所以兩人再怎麼吵架,男友到最後都會告訴她:「我對妳有一種責任,我會對妳負責任。」

「噗嗤!」抱歉,我聽到這裡,真的忍不住笑出聲音來,幸好沒有邊吃東西,不然可能會噎死。

對於我這種突如其來的反應,她愣了一下,不明白我笑什麼,但她接著說:「他這樣說,讓我覺得很窩心,可是,常常他又對我很壞的,我不知道該怎麼辦?但是我跟以前男朋友在一起好幾年,都沒有發生過關係,他很尊重我的。」

「窩心?」這回我忍不住地提高聲調。

她愣愣地看著我問:「是啊!我覺得很窩心啊!」

我遲疑了一下說:「窩心就好。」

她又說:「可是他還是不斷地罵我,找我麻煩,跟我吵架,我很痛苦啊!」

此時,我心裡不斷掙扎,到底要不要說出自己內心真實的想法,還是假意安慰她就好?沈默了許久,這是我的壞毛病,每次想對朋友或認識的人說真話時,我總是不斷地掙扎,因為我了解,自己的真話並不是真理,畢竟沒有正確答案,但往往很傷人,既然會傷人、也不是真理、也未必是正確答案,又何必說出口。

但若要我假意附和一下,又未免痛苦,覺得自己好像很假;而常常,到最後還是無法欺騙自己,情不自禁選擇直接了當講出內心真正的想法,然後,事情很可能就會發展到--萬分後悔當初少講幾句不就好了嗎?

當然,這一次也沒有例外,掙扎良久,內心的惡魔與天使打了一架,我又不由自主地選擇了說真話。

但說真話,到底是惡魔還是天使的勝利呢?

我跟她說:「負責任真是一句最可笑的話。」

她很吃驚地看著我,我繼續告訴她,前不久,正好看到台灣一個頗受歡迎的部落格草梅圖騰,格主的言語犀利,剛好寫了一篇關於男人「負責任」的文章,那個格主寫著,自己最厭惡男人在第一個一起迎接黎明的清晨說:「我一定會對妳負起責任來。」難道不能說:「妳想吃美而美或麥當勞早餐嗎?」看到這裡,差點把我給笑死了。最後,格主還寫:「拜託請不要為我負責任。」看到這一句,更加快笑翻了。

當然,我覺得,如果是問:「要不要一起去君悅的寶艾餐廳吃個brunch呢?」可就上道啦!

結果,那個大陸女生說:「姊姊,對不起,我聽不懂耶!妳說的是什麼意思?」

我發覺,哦!天哪!原來大陸女生還有這麼純情的,是我敘述能力有問題,還是她真的無法理解,後來我歸因於她只有22歲,也許還年輕吧!可是現在台灣的年輕辣妹,不是常常把男生騙得團團轉嗎?

後來,我只告訴她:「妳還年輕,不懂也沒關係,但妳要讓自己開心,妳覺得有可能嫁給妳男友嗎?」

她搖了搖頭說:「當然不可能啊!那個男的語言學校都唸兩年了,還沒能通過英語基本成績的考試,又邁入第三年了,程度大概只有雅思兩分吧!要進大學,不曉得多久以後的事了。」(要進英國的大學,雅思最少要六分,要進步0.5分,通常要補三個月到半年左右,他還有四分的空間,而英文底子愈差,進步得愈慢,不知道他什麼時候才能真的進大學唸書?)

我說:「這就對了啊!那妳又何必滿腦子處女膜的事,妳又沒有要嫁給他,為了獻出第一次不甘心,一直被他糟蹋,有必要嗎?」

她低著頭悶悶地說:「可是,他也會逗我開心的,只是他不懂得怎麼去愛人吧!但我真的不甘心啊!而且在這裡,有人陪真的.....」

厚!聽到這兒,真的有點快要抓狂了,忍不住小激動起來:「妳不覺得這樣的論調很奇怪嗎?一個人很無聊,所以被人鞭打,至少有個伴的感覺?因為妳知道,有個男人永遠stand by for slashing you.」

她笑了起來:「姊姊,妳說話好犀利哦!我有點承受不住呢!」

犀利?嗯?我已經夠含蓄了吧!

她又問了一次:「那第一次,真的不重要嗎?」

哇咧!是在鬼打牆哦!怎麼又回到原點啦!

我又說,其實歐美男女交往的模式,我還挺欣賞的,彼此有一點好感,然後發生關係,發生關係之後,再來談兩人目前「關係」的定義,是戀人未滿、友達以上;或者就是戀人了,亦或仍繼續當好朋友,或者從此see you,其實根本不會再see you了。

她也不太理解。 

我又問她:「妳一直想著要把第一次留到婚後獻給老公,萬一妳老公是性無能,那怎麼辦?」

她笑了起來說:「這確實是個問題,肯定很痛苦吧!我不知道該怎麼辦?」

是啊,萬一婚後才發現,「興趣」很合,但「性器」不合,這該怎麼辦呢?有時候想想,東方人的這種思想,還真不知道毀了多少人的幸福。當然,不能否認有很多人為愛而性,愛情勝過一切,也有很多人認為,性不是婚姻中的一切,所以不在乎,但這是個人的自由,有人愛柏拉圖式的愛情,誰也管不著,但為什麼非得用這種思想來箝制住所有的人呢?(待續.....)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ycein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